蓬佩奥与冠病确诊者有过接触 需进行隔离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冠病确诊者有过接触后,于周三(12月16日)开始进行隔离。(法新社)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冠病确诊者有过接触后,于周三(12月16日)开始进行隔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冠病确诊者有过接触后,于周三(12月16日)开始进行隔离。

据法新社报道,国务院在声明中说,56岁的蓬佩奥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声明说,蓬佩奥在隔离期间将会由国务院的医疗团队进行密切监测。国务院表示,出于隐私原因,没有确定与蓬佩奥接触的人的身份。

总统特朗普在10月份因染冠病而住院三天,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和他们的儿子巴伦也染疫。虽然特朗普时常在公开场合不戴口罩,蓬佩奥在出国旅行中通常戴上口罩。

蓬佩奥和他的妻子苏珊周二为在海外服役的美国外交官的家属举办了一个节日派对。

据法新社引述《华盛顿邮报》,蓬佩奥原本将在该场活动中发表讲话,但取消了讲话。报道说,该活动发出了900多份邀请函,但不到70人出席了室内活动。美国卫生当局劝阻人们举办大型室内聚会,冠病已在美国造成超过30万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蓬佩奥计划在未来几天与布林肯(Antony Blinken)会面,布林肯已被当选总统拜登提名为下一任国务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