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拉斯加州一医疗工作者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疗工作者在接种辉瑞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其目前住院接受治疗但情况稳定。(彭博社)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疗工作者在接种辉瑞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其目前住院接受治疗但情况稳定。(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法新社引述《纽约时报》周三(12月16日)报道,美国阿拉斯加州一名医疗工作者在接种辉瑞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其目前住院接受治疗但情况稳定。

《纽时》报道,这名医疗工作者在周二接种疫苗,辉瑞公司证实已同当局调查这起事件。英国有两名医疗工作者也有类似的过敏反应,促使英国政府告诉民众,如果有严重过敏史,就避免接种疫苗。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也同时警告民众,如果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辉瑞发言人说:“我们还没有得到来自阿拉斯加关于潜在严重过敏反应报告的所有细节,但我们正在积极与当地卫生当局合作,以进行评估。”“我们将密切检测疫苗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所有报告,并在需要时更新标签语言。”

辉瑞4万4000名此前参与其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如果对疫苗或冠病疫苗成分有过敏反应史,都被排除在外。报道说,试验整体没有出现严重安全问题,但监管机构仍继续监督接种后的不良反应。

美国本周正在为大约300万人接种疫苗,如果莫德纳(Moderna)开发的另一种疫苗获得批准,美国希望本月能接种高达2000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