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日将不离开白宫 特朗普:除非被强行架走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美国选举人团队已经确认拜登获胜,但是败选的特朗普表明,不会在拜登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入主白宫当天离开。据报,特朗普已准备好硬碰硬,就算拜登入主白宫,他短期内也不会离开,除非拜登动用武力,比如”派人将特朗普强行从窗户架出去”。

按照惯例,特朗普需要在拜登就职前进行告别演讲,表示接受竞选结果,然后在白宫与拜登进行权力交接仪式。但特朗普向身边工作人员透露,自己无意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如果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继续赖在白宫不走,拜登将面临两难的选择,动用武力驱逐特朗普势必会引发全美动荡,彻底激怒特朗普的支持者;任由特朗普胡闹又会让自己颜面扫地,并且特朗普还可能在总统任期结束前赦免自己,拜登也无法追究特朗普的责任。

美媒报道也指,特朗普已任命亲信米勒担任临时防长,并先后撤换了多名五角大楼高官,准备完全掌控美军的高层文官;但拜登也做好了硬碰硬的准备,曾公开表示如果特朗普拒绝离开白宫,将派军队“护送’’他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