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外国公司问责法》收紧中企赴美上市要求

美国商务部周五(18日)把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后,总统特朗普同日签署《外国公司问责法》成法。(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商务部周五(18日)把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后,总统特朗普同日签署《外国公司问责法》成法。(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周五(18日)把多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后,总统特朗普同日签署《外国公司问责法》成法。中国企业日后若前往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将面临更严格审计要求。

这项法案早前在美国参众两院,获民主、共和两党支持下通过。路透社报道,根据法案,若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未能证明其不受外国政府控制,或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连续三年对其展开审计,将禁止其证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交易。

虽然法案适用于任何国家,但支持该立法的人主要针对在美国挂牌的中国企业,如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中石油等。

该法案的共同起草人是民主党参议员范霍伦和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范霍伦此前在声明中说:“美国投资者一直遭到蒙骗,他们把钱投资于看似合法的中资企业,但这些企业并未接受与其他上市公司相同的审核标准。”

肯尼迪也发声明说,中国利用美国交易所“剥削”美国人。“众议院与参议院合力拒绝了一个有毒的现状。”

报道指出,中国官方长期以国家安全为由,不愿让海外监管机构核查当地会计师事务所。有中国官员认为,美国上述法案是以政治打压中企,属一项歧视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