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虾市集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位于泰国中部龙仔厝府的一个虾市集相继出现了多起冠病确诊病例。(档案照)
位于泰国中部龙仔厝府的一个虾市集相继出现了多起冠病确诊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卫生部周六(19日)通报,新增九起冠病确诊病例,这是泰国七个多月来录得的最大单日增幅。

路透社报道,当地官方表示,九起新病例均与中部龙仔厝府(Samut Sakhon)一个虾市集有关,该市集周五也通报了四起确诊病例。

龙仔厝府虾市集的第一起确诊病例是一名卖虾的67岁妇人,在她确诊后,她家中另有三名成员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冠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说,目前还没有必要实施封锁,如果新病例继续增加,他们将会采取更多应对措施。

塔维信说:“如果明天或后天的新病例数仍然没有减少,出现一个源头不明的感染群,那我们将会一步步收紧管制措施。”

泰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仅4331起,累计死亡病例60起。虽然泰国在控制疫情方面表现不俗,但全球暴发冠病大流行还是重创了极度依赖旅游业的泰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