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和英国药厂签协议 马国料过半人口可获冠病疫苗

马来西亚卫生部21日将和英国的阿斯利康签署购买冠病疫苗协议。(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卫生部21日将和英国的阿斯利康签署购买冠病疫苗协议。(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汉峇峇透露,该部下周一(21日)将和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签署购买冠病疫苗协议,以让马国再有20%的人口可获得疫苗。

他今天(12月19日)出席公开活动后指出,政府此前已和美国辉瑞(Pfizer)及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签署协议,以获得可供国内约三成人口接种的疫苗剂量;随着即将签署的最新协议,意味着马国将有一半的人口可获得疫苗。

另据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指出,马国预计明年2月就可取得向辉瑞购买的首批冠病疫苗;负责控制疫情的高风险前线人员和弱势群体将优先接种。

此外,马国今天新增1153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连续第10天单日新增病例呈四位数增长,至今累计确诊人数9万1969人。今天也新增一起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43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