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首现冠病病例 智利基地发现至少36起确诊病例

位于南极洲的智利贝尔纳多·奥伊金斯·里克尔梅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起冠病确诊病例。(法新社)
位于南极洲的智利贝尔纳多·奥伊金斯·里克尔梅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起冠病确诊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中通社引述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智利官方于当地时间周一(12月21日)宣布,位于南极洲的智利贝尔纳多·奥伊金斯·里克尔梅军事基地发现了至少36起冠病确诊病例。英国《卫报》称,这是南极洲首次发现冠病病例。

《卫报》称,智利官方暂未公布感染源,但据智利媒体报道,12月早些时候,智利一艘海军军舰曾驶往该基地提供后勤补给。在返回智利之后,几名船上的成员被确诊。

《华盛顿邮报》称,在南极大陆拥有基地和研究所的各国纷纷禁止了除运送必要供给之外的来访者。根据以往传统,各基地的科学家可以与他国的科学家来往,但目前大约40个基地被隔离开来。

报道称,据智利官方公布的消息,该基地已经有26名智利军人和10名负责维护工作的平民感染。这些人已经全部返回了智利,并接受隔离。

南极所有当地旅游活动取消。此外任何与当地约70个基地的接触都被禁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