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就缓解边境交通运输达成协议

法国在英国出现变种冠病毒株后向英国关闭边境,大量货车受困路上,动弹不得。(法新社)
法国在英国出现变种冠病毒株后向英国关闭边境,大量货车受困路上,动弹不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和法国政府就缓解边境交通问题达成协议,法国当局表示,法国将暂时放宽针对英国的旅行禁令,连接英国的部分运输通道将在周三(23日)恢复开放。

彭博社和路透社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发表声明说,自英国返回的欧盟公民和居民,只要提供不超过72小时的阴性冠病检测结果就会获准入境;符合关键旅行条件的其他国家公民也可进入法国。

法国当局还表示,法英两地的飞机、船只和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将在周三早上恢复,但仅限为法国公民、其他欧盟国家公民及居民开放服务。

英国交通部长沙普斯周二深夜表示,英国将从周三开始在多个地点为源自法国的货车司机进行冠病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就会获准返回法国。但他强调,完成所有程序可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

沙普斯也敦促那些还没有出发的货车暂时不要开往肯特,目前约2800辆货车仍然受困当地,无法通行。

英国出现传染性更高的变种冠病病毒后,多个国家包括法国切断了同英国的交通联系,导致英国贸易运输严重受阻。英国首相约翰逊为此同法国总统马克龙紧急磋商,设法缓解局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