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越首脑通话 特朗普对两国贸易逆差表示担忧

2019年2月,特朗普访问越南,与越南总理阮春福进行了会晤。(路透社)
2019年2月,特朗普访问越南,与越南总理阮春福进行了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22日)与越南总理阮春福通电话时,对美越两国的贸易逆差表示担忧。

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迪尔说,特朗普在电话中敦促阮春福采取大胆行动,确保美国和越南之间维持公平与互惠的贸易关系。

在2020年前10个月,美国公司从越南进口的商品价值约650亿美元(约867亿新元),2019年全年的进口额为666亿美元。

特朗普上周将越南列为“货币操纵国”,商界认为,此举将为美国贸易代表处对越南商品加征关税扫除障碍。

越南政府周一表示,两国官员将在本月底会晤,就双方贸易课题进行磋商。

美国贸易代表处10月2日对越南的汇率政策,以及进口或使用“非法采伐或非法贸易”木材相关行为发起301条款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