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禁止非公民自英国入境

受冠病大流行影响,各大国际机场不复见昔日繁忙景象,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也不例外。(路透社)
受冠病大流行影响,各大国际机场不复见昔日繁忙景象,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也不例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英国出现传染性强的新变种冠病毒株,日本政府决定从圣诞前夕(24日)开始,禁止来自英国的非日本公民入境。

至今,已有超过40个国家包括多个欧盟国家对英国关闭边境。

NHK表示,因公务需要前往英国的公民包括长期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还是可以前往英国,但他们返回日本后必须自我隔离14天。

除此,从下周开始,自英国回国的人必须提交启程前72小时内的阴性冠病检测报告。

东京都政府周二通报了563起确诊病例,较周一增加了171起新病例,这也是东京都的新增病例在两天内首次超过500起。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周三早上,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万3732起,累计死亡病例287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