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决关键国防法案:该法是送中国的“礼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3日)否决了7405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3日)否决了7405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3日)否决了7405亿美元(9860.94亿新元)的国防政策法案,称因为该法案是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礼物”。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该法案未能包括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所载条款不尊重我们的退伍军人和我们军队的历史,并且与我的政府在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行动中将美国放在首位的努力背道而驰。”他称该法案是送给中国和俄罗斯的“礼物”。

特朗普希望在国防法案中添加一项不相关的规定,以取消《通信规范法》的第230条。该条款保护科技公司免于为用户发布的大多数内容承担责任。特朗普在推特上多次警告,如果国会没有将其纳入,他会否决法案。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12月11日高票通过了这份法案,其中包括对军人加薪、为执行危险任务的部队提供额外津贴等。当时的票数为84-13;如果再次投票依然维持这个票数,则将让特朗普任内首次品尝否决被推翻的滋味。众议院本周早些时候的投票结果是335-78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