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冠病病例逾200万 圣诞新年期间实施严格管控措施

意大利全国从圣诞节前夕开始进入“红区”模式,居民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自己的住处,罗马街头冷清清,没有佳节气氛。(路透社)
意大利全国从圣诞节前夕开始进入“红区”模式,居民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自己的住处,罗马街头冷清清,没有佳节气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卫生部星期四(12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过去一天新增1万8040起冠病确诊病例和505起死例,政府宣布从24日起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以防止节日期间疫情进一步蔓延。

根据统计,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00万9317起,累计死例则有7万900起。

新华社报道,意大利是全球第八个确诊病例数超过200万的国家。

意大利卫生部数据显示,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是位于北部的威尼托大区(Veneto),现有超过10万起病例,南部的坎帕尼亚大区(Campania)及首都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Lazio)也较为严重,现有病例数均超过7万例。

10月以来,第二波疫情在意大利境内蔓延。为控制疫情蔓延,意大利根据疫情严重程度将全国20个大区分为红色、橙色和黄色三个类别进行管理,其中红色区域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措施。

根据政府发布的圣诞新年期间疫情防控措施,24日起意大利全国进入“红区”模式,居民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自己的住处。大部分时间餐厅都将关闭堂食,仅接受外卖服务,且居民须遵守晚上10时至次日早上的宵禁。相关规定将持续到明年1月6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