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现冠病变种病毒病例

德国、瑞士和日本分别前后发现当地首起冠病新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路透社)
德国、瑞士和日本分别前后发现当地首起冠病新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瑞士和日本分别前后发现当地首起冠病新变种病毒的感染病例。

日本卫生部长于周五(12月25日)表示,当地发现5起冠病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新华社报道,这五人是从英国返回日本,并在日本国际机场隔离并接受冠病检测时,发现感染该变种病毒。

德国卫生部则在周四(24日)表示发现首起冠病变种病毒病例。该名患者于本月20日抵达法兰克福机场,并在抵达后进行的冠病检测呈阳性反应,进一步测试发现这属于B.1.1.7变种病毒案例。

英国出现称为B.1.1.7的新变种冠病毒株,传播力比原本的冠病毒株高出七成,导致伦敦过去一周的确诊病例激增近一倍,引起全球关注。

同天,瑞士卫生当局测出两起变种病毒病例,他们都是生活于英国并前往瑞士的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