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脱欧为英国金融业带来契机

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表示,英国脱欧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在金融服务方面做不同事情的机会。(法新社)
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表示,英国脱欧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在金融服务方面做不同事情的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表示,英国脱欧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在金融服务方面做不同事情的机会。但是,英国将与欧盟就该领域的做法进行合作,尽管其贸易协议中的细节很少。

路透社报道,从1月1日起,所有总部位于英国的金融服务集团将失去自动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权利。英国和欧盟双方表示,新的市场准入必须在特定等值交易的贸易协议之外进行谈判。

苏纳克说:“现在我们已经离开了欧盟,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所不同(在金融服务方面)。” “但这项协议也提供了保证,因为协议中提到了一个稳定的监管合作框架,我认为这将给人们提供保障,即当涉及到等价决定等事情时,我们将与欧洲伙伴保持密切对话。”

据报道,英国和欧盟在周四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但英国首相约翰逊坦言,这项协议中有关金融服务业和监管等领域的事项并非是他所期望的那样。

在一种称为“对等”的制度下,英国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金融公司不得进入欧盟市场,除非布鲁塞尔认为本国规则是“同等的”,或者与欧盟的法规一样稳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