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雪隆疫情短期料难缓解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专家认为,雪兰莪州的冠病感染率不可能在近期降低。

“透视大马”报道,雪州的确诊病例连续10天排在首位,上周五(25日)吉隆坡的确诊病例一度超越雪州,这意味着巴生河流域的感染率依然高。

专家指出,雪州经济活动可能是引发感染群的原因之一。流行病学家阿旺布吉巴指出,全国215个活跃的感染群中,约60个与雪州有关。

他指出,雪州人口最多,约有680万人,而且该州的经济活动活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

阿旺布吉巴说:“雪州还有大量客工,并与吉隆坡有密切的经济联系,吉隆坡也是人口密集地区,同样有很多感染群及病例。”

当地多个感染群源自于职场和工地,这反映了雪隆经济活动繁荣。

他说:“我注意到雪州10月有很多无关联病例,这意味着冠病在社区已根深蒂固,由于无法追踪和隔离感染源,导致更多感染群出现。

有鉴于此,阿旺布吉巴认为,雪州的病例数短期内不可能下降。

大马公共卫生医药专家协会主席再纳阿里芬赞同,他说,感染人数剧增与工作相关活动有关,尤其是建筑领域及工厂。

他说,外来劳工居住地方条件恶劣也是另一个原因,随着展开更积极的筛查活动,新病例数量预计将会增加。

大马博特拉大学流行病学家玛丽娜奥斯曼则表示,确诊病例激增有一部分是来自积极筛查活动及追踪接触者。一些群体没有遵循标准作业程序也导致出现新感染群。

雪州星期天的新增冠病确诊病例392起,累计确诊达2万927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