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约1000剂冠病疫苗运送途中未能保持超低温

12月27日,德国红十字会把一批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送到南部佐林(Zolling)的一家养老院。(法新社)
12月27日,德国红十字会把一批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送到南部佐林(Zolling)的一家养老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约1000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在运送过程中未能保持所须超低温,巴伐利亚州部分地区接种计划受延误。

路透社报道,德国最大州属巴伐利亚北部的利希滕费尔斯地区(Lichtenfels)星期天(27日)发表声明说:“我们看到冷藏箱的温度记录器上的数据后,对这批疫苗是否符合冷藏规定产生了疑问。”

巴伐利亚发言人指出,医疗人员发现其中一个冷藏箱的温度上升至15摄氏度,这比制药公司指定的最多8摄氏度来得高。

该发言人说,利希滕费尔斯地区未接到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该如何处理这批疫苗的指示。

巴伐利亚上弗兰肯区(Upper Franconia region)当局则表示,BioNTech当天深夜对这批疫苗予以通过。

上弗兰肯区发言人说:“BioNTech确认这批疫苗的质量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启动接种计划。”

BioNtech早前表示,该公司将负责运送疫苗到德国25个疫苗配送中心,联邦州和地方当局则负责把疫苗运送到接种中心和流动接种小组处。

BioNTech发言人说:“冷藏箱的温度差异在这个过程中出现。我们正与各区进行联系,并为他们提供咨询,但最终还是由各地区政府自己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