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逾200英国游客逃走避隔离

在瑞士政府告知420名英国人他们需要隔离后,至少一半都“秘密逃走”,许多人甚至只隔离了一天。(法新社)
在瑞士政府告知420名英国人他们需要隔离后,至少一半都“秘密逃走”,许多人甚至只隔离了一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英国出现变异冠状病毒后,瑞士宣布从英国入境的所有人必须自我隔离10天,这也包括数百名计划在当地一处滑雪胜地度假的英国游客。然而,在瑞士政府告知420名英国人他们需要隔离后,至少一半都“秘密逃走”,许多人甚至只隔离了一天。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瑞士政府12月21日宣布,自12月14日以来从英国入境的所有人都需要自抵达之日起自我隔离10天。瑞士方面设法追踪到了420名来自英国的游客,他们被告知要进行隔离。然而,瑞士《星期日新闻》在一篇报道中指出,这些游客中至少有一半“秘密”逃离了瑞士巴涅斯市(Bagnes)的一处滑雪胜地。

报道中提到,自12月20日起,瑞士和英国间的航班就被取消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游客到底去了哪里。一些游客后来联系了他们住的酒店,询问他们是否还需要支付最初预订的住宿费用。许多酒店老板表示,他们是在英国客人不接打到房间里的电话,或者是留在房间外的饭菜原封未动后才注意到他们离开的。

英国发现变异的新冠病毒毒株后,近日爱尔兰、日本、黎巴嫩、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典、韩国等国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超过50个国家对英国发布不同程度的旅行限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