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变种冠病病毒11月已在德国出现

柏林民众排队等候接种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路透社)
柏林民众排队等候接种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多家媒体周一(28日)报道,英国发现的变种冠病病毒早在11月已在德国出现。

德国媒体引述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的消息说,英国报告发现变种冠病病毒后,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先前采集的冠病患者样本进行了更详细的检测,结果在11月从一对夫妇身上采集的样本中,发现了英国报告的变种冠病病毒“VUI-202012/01”。这一检测结果随后得到了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实验室的确认。

据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门介绍,这对夫妇的女儿11月中旬曾在英国逗留,她可能在逗留期间感染了变种冠病病毒。如今染疫的男患者已经去世,他的妻子和女儿康复。

英国政府12月14日表示,一种名为“VUI-202012/01”的变种冠病病毒,可能与冠病疫情在英格兰东南部加速蔓延有关。这一状况引发国际关注,多国随后发布了与英国之间的航班禁令。

多家德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一名12月20日从英国入境德国的女子确诊感染了上述变种冠病病毒,这一度被认为是德国首个变种冠病病毒感染病例。不过最新公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德国至少早在11月就已出现这种变种冠病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