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抗疫过度使用抗生素恐现超级性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警告,由于冠病大流行期间人们过度使用抗生素,已让包括超级淋病在内的许多性传染疾病大幅增加抗药性,可能催生“无法治愈”的超级性病。

每年全球有超过9000万起淋病病例,尽管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非洲地区,但西方世界的患病人数却在以惊人的高速增长,而在冠病疫情大流行期间,全球范围内极大量病患被不必要的投放过量抗生素,进而助长性病能适应惊人的抗药性。

世卫专家警告,在全球对抗冠病疫情的过程中,医疗系统过度使用抗生素,会加剧淋病等性传播疾病对于抗生素的抗药性,培养出更多如超级淋病等恶名昭彰的超级细菌,进而导致这些疾病很快变得“无法治疗”。

世卫抗药性专家,相关部门助理总干事巴尔基博士警告,不该忽略过度滥用抗生素于治疗冠病所造成的高度风险,她说,在绝大多数冠病患者身上使用抗生素,并不会治愈他们或改善其症状,但会让患者体内存在已的细菌产生高度抗药性。

巴尔基强调,当前人类确实面临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但最重要的是,除非有明确的医学需求,否则不应该(对冠病感染者)滥开抗生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