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来届大选 慕克力冀由新人领军

慕克力认为,在野阵营必须搁置争议,专注于本身的方向,并指马哈迪可以帮忙在野党拟定应敌策略。(档案照)
慕克力认为,在野阵营必须搁置争议,专注于本身的方向,并指马哈迪可以帮忙在野党拟定应敌策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祖国斗士党主席慕克力表示,虽然他的父亲——前首相马哈迪在第14届大选建功,推翻国阵政府,但他认为,下届大选该是年轻政治人物领军的时候了。

“当今大马”报道,慕克力周二(29日)在Astro Awani访谈节目中被问及马哈迪会否参加来届大选时作此表示。

慕克力说:“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考虑新人,否则只会一再重复看到相同的人。是时候改变当前的政治局势了。”

他以其他国家为例,指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面孔冒出来,引起热潮。

慕克力也是尤伦国会议员,他表示,2018年第14届大选时,马哈迪是领军对抗盗贼政府的适合人选。“我觉得马哈迪适合在第14届大选领军,当时盗贼政府掌握庞大资金,但我们最终赢了,因为我们(希盟)联手合作,搁置分歧。”

慕克力认为,在野阵营如今要专注在本身的方向,搁置足以分裂他们的课题,并表示,他们仍需要马哈迪帮忙拟定应敌策略。

他说,马哈迪拥有丰富的经验,且非常擅长提出策略。

目前,马哈迪派系仅剩下四名国会议员,即马哈迪本身、慕克力、阿米鲁丁和沙鲁丁。前教育部长兼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已在11月宣布退出斗士党,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更早自立门户,创办“马来西亚民主联盟”(MUDA,俗称青年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