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美国加征关税感到遗憾 盼与拜登政府寻求解决方案

美国星期三(30日)宣布对产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部件、部分无气泡酒、 白兰地等加征关税。(彭博社)
美国星期三(30日)宣布对产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部件、部分无气泡酒、 白兰地等加征关税。(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表示,美国周四对欧盟产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举动打乱了其与华盛顿进行为解决长达16年航空补贴争端而进行的谈判。欧盟表示,希望能与美国候任拜登一起寻求快速解决方案。

路透社报道,负责协调欧盟27个成员国的贸易政策委员会说,它对美国的行动感到遗憾,而美国的行动“单方面”中断了正在进行,有关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补贴的谈判。

欧盟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欧盟将尽早与美国新政府合作,继续进行这些谈判,并找到解决争端的持久方案。”

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30日)发表声明, 欧盟近期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授权落实对不超过39.9亿美元( 52.72亿新元)的美国输欧商品加征关税时, 参照的是受冠病疫情影响贸易量大幅下滑时期的贸易数据, 导致欧方加征的关税涵盖了更多美国商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美方“被迫”作出调整, 将对产自法国和德国的飞机部件、部分无气泡酒、 白兰地等加征关税。但美方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