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元旦发贺卡替代新年贺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迈入2021年并没有发表新年贺词,而是以亲笔书写的贺卡替代。

韩联社报道,金正恩在贺卡中对全民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寄托了新年祝福。

朝鲜中央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台至当地时间早上8时30分(新加坡时间早上7时30分)都没有发布金正恩将发表新年贺词的预告;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只刊登了金正恩致全体人民的新年贺卡。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时隔26年再次向民众发送贺卡。

1995年1月1日,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其父金日成去世的第二年公开亲笔贺卡。

金正恩自2012年执政以来,九年间共发表了七次元旦新年贺词。分析认为,由于朝鲜即将召开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1月下旬将召开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等,金正恩公开释放信息的机会较多,因此省略了新年贺词。

2020年元旦,金正恩也以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报告替代新年贺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