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500人参加非法新年狂欢 警民发生暴力冲突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当局周五(1月1日)说,大约2500人参加了西北部的非法新年狂欢,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引发了对地下活动可能传播冠病的担忧。

据法新社报道,地方官员发表声明说,在与警察发生小规模冲突后,狂欢者在布列塔尼雷恩以南的利欧伦(Lieuron)开始非法狂欢活动。由于周围有卫生警戒线,许多人周五仍在现场。声明说,当地宪兵试图“阻止这一事件,但面临许多参加派对的人的激烈敌意”,参与者放火烧了一辆消防车,并扔瓶子和石头。声明也说,参与者来自法国各地,甚至国外。

法国为了遏制疫情传播目前禁止大型聚会,并实施晚上8时的宵禁,宵禁并未在元旦解除。

据报道,新年狂欢派对发生在一个属于一家仓储公司的空仓库中。当局已经开始调查非法组织音乐集会和对当权者的预谋暴力行为。来自法国各地注册的车辆周五仍然停在现场,许多狂欢者也都在场。

警方说,在南部城市马赛,安全部队制止了一个非法政党,该政党组织了约300人。超过150人受到警告,三名涉嫌组织者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说,共有13万2000名警员被调派法国各地,确保新年庆祝活动安全并遵守宵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