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开始为冠病疫苗接种者颁发证明

82岁的俄罗斯老人乔治·斯蒂芬诺夫于12月30日接种疫苗。(法新社)
82岁的俄罗斯老人乔治·斯蒂芬诺夫于12月30日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1月1日开始,接种2019冠状病毒疫苗的俄罗斯人可以从相关网站上获得接种证明。

中国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2日在特维尔州宣布这项决定。穆拉什科曾于12月提出这一计划。政府此举引发争议。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疫苗研发方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认为这是“绝对正确的事情”。

但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健康委员会就明确表示反对这一做法。该委员会成员彼得罗夫称这一做法“荒谬”,并指出注射疫苗后形成的免疫力只能维持一段时间。此外,也有人提出,引入这一制度将会导致假证明泛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曾于12月24日说,俄绝无为注射疫苗者颁发接种证明的计划。

从去年12月初开始,俄罗斯民众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于2日透露,莫斯科是俄罗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目前莫斯科已有5万人接种了疫苗,另有10万人预约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