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对首都圈发布紧急状态 最快本周内公布

菅义伟说:“在新年三天假期期间,东京都的病例数未见下降,我们认为有必要发出更强大的信息。”(路透社)
菅义伟说:“在新年三天假期期间,东京都的病例数未见下降,我们认为有必要发出更强大的信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将探讨向首都圈包括东京都及埼玉、千叶、神奈川3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预计最快将在本周内公布。

共同社报道,菅义伟周一(4日)在2021年的首个记者会上作此表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周六连同其他三县领袖,一起要求中央再次颁布防疫紧急状态令。

菅义伟说:“在新年三天假期期间,东京都的病例数未见下降,我们认为有必要发出更强大的信息。”

谈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时,菅义伟表示,将会推进筹备工作并做足防疫措施,以确保东京奥运万无一失。

日本首都圈的冠病疫情近期处于“大暴发边缘”,东京和临近三县上周六要求中央再次颁发防疫紧急状态令。

东京的疫情自11月份急转直下,即使当局已发出红色疫情警报,要求饮食业者缩短营业时间,在晚上10时就打烊,响应效果依然不佳。元旦前夕,东京新增冠病病例1337起,创单日新高;当天,日本全国新增病例452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