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第三波疫情仍在可控范围内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继续为冠病检测量较多的筛查点增派人力,还将对疗养院等重点管控设施实施每周检测,甚至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法新社)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将继续为冠病检测量较多的筛查点增派人力,还将对疗养院等重点管控设施实施每周检测,甚至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当前的第三波疫情,大规模集体感染虽仍不断发生,但总体上疫情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组长尹泰皓周一(4日)说,近三周社区感染日增病例分别为989起、984起和916起,呈缓慢下降趋势。就元旦连休期间受检人数减少但确诊病例仍超过1000起一事,他表示,其中首尔东部看守所相关病例为120多起,加上光州和仁川疗养设施的群聚性病例也约有80起。

尹泰皓说,有必要加强对疗养设施护理人员的支援。目前正由各地方政府招募看护人员,由中央政府提供财政支持等方式加强支援。

床位方面,本部表示,目前生活治疗中心还有7962个床位可用,传染病专科医院有2392个床位,亚重症和重症患者分别还有72个和168个床位可用。首都地区确诊后等床位一天以上的患者不断减少,周一归零。

就筛查站点运营和检测时间的调整,尹泰皓表示,每天下午5时到6时检测量较少,因此将结束检测时间提前至5时。检测量较多的筛查点将继续增派人力,还将对疗养院等重点管控设施实施每周检测,甚至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检测。从整体上来看,检测工作正在合理有效地进行。

另就首都圈体育设施运营限制标准不一的争议,本部表示,首都圈2020年12月8日起实施2.5级防疫响应,这对室内体育设施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政府将在两周之后全面考虑放宽管控的方向后采取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