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谴责自私民众 不管疫情封锁只顾玩乐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谴责自私民众,不管疫情封锁只顾玩乐。(法新社)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谴责自私民众,不管疫情封锁只顾玩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肆虐全球,许多国家疫情至今仍在持续升温,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周日在发表讲话时则批评,有些民众为逃避防疫封锁而前往国外度假,却完全没为那些被困在家里、生病的人设想。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周日于午间祈福会后针对疫情指出,他从新闻报道得知,有些人不顾防疫封锁措施,搭机前往国外度假享乐,对此他感到非常难过,并批评这些人只想着寻欢作乐,却没有设身处地为那些因疫情冲击而经济困顿、生病的人们设想。

方济各也说,虽然不清楚2021年会为我们带来什么,但大家能一起共同付出的,就是多给出一点努力来照顾彼此,而不是只考虑到自身利益,藉此强调,希望大众能对其他受苦的人表现出更多的同理心。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截至新加坡时间周一下午,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512万起,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184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