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决选在即 特朗普和拜登到场催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佐治亚州两个参议院议席决选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候任总统拜登再次到佐治亚催票,因为佐治亚的投票结果将决定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

法新社报道,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分别握有50席和48席,已控制众议院多数的民主党如果能拿下佐治亚这两席,就能掌控参议院,这将攸关拜登上任之后的执政效能。

依照美国宪法,如果两党在参议院的100席中各占50席,进行表决时,即将成为副总统的哈里斯就能投下决定性的一票。

而在特朗普前往佐治亚之前,《华盛顿邮报》在3日公布了特朗普向佐治亚州务卿拉芬斯珀格施压的一段电话录音,特朗普在长达一小时的通话中反复要求这名共和党官员帮忙“找出”1万1780张选票,以便推翻去年11月佐治亚的总统选举结果。特朗普在佐治亚获得的票数为1万1779张。

在周二的佐治亚决选中,民主党候选人奥索夫(Jon Ossoff)和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将分别对垒共和党参议员珀杜(David Perdue)和莱夫勒(Kelly Loeffler)。

一般预计佐治亚决选的投票结果至少需要好几天时间才会揭晓。鉴于此次决选关系重大,选举结果料将面对司法挑战,并进一步延误最终成绩的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