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韩国油轮属技术原因“普通程序”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官方媒体伊通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周一(4日)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押一艘韩国油轮是出于技术原因的“普通程序”。

哈提卜扎德指该事件将在“法律框架内处理”。与其他国家一样,伊朗对海洋环境污染等问题是敏感的。

伊朗霍尔木兹甘省海事官员马基扎德表示,有关部门在相关海域注意到这艘船的违规行为,并对其进行警告,但该油轮并未听从警告而是继续前进。

另据伊朗港口与海事组织网站,伊朗航运协会秘书波勒梅指出,此次被扣押的油轮应为“多次违反海洋环境法”的行为负责,并须提供相关赔偿。

韩国清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已在周二凌晨抵达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应对韩国化学品运输船“韩国化学”号(Hankuk Chemi)被伊朗扣留事件。

据悉,“韩国化学”号是在霍尔木兹海峡靠近阿曼一侧的海域航行时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有20名船员包括五名韩籍船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