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更改冠病疫苗授权剂量和时间表“为时尚早”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说,更改冠病疫苗的授权剂量或接种时间表“为时尚早”,并指现有数据并不支持这种做法。

路透社报道,FDA在周一(4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一直都在跟进相关的讨论与新闻报道,包括减少疫苗剂量、延长接种间隔时间、将接种剂量减半或是混合、混搭不同疫苗以让更多人产生免疫力等课题的探讨。

FDA说,虽然这些都是“合理”的探讨课题,但是在现阶段提议更改FDA授权疫苗的接种剂量或时间表的时机还不成熟,且缺乏稳固的证据。”

FDA说:“在没有适当数据的支持下对疫苗接种程序做出改变,恐将使公共卫生面临巨大风险。”

美国监管当局给予辉瑞和BioNTech SE联合研发的冠病疫苗以及莫德纳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两款疫苗都须接种两剂。

FDA说,现有数据继续支持两剂疫苗必须按指定的间隔期进行接种。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的间隔期为21天,莫德纳为28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