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辉瑞疫苗短缺国家可酌情推迟第二剂接种时间

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克拉维托说,为了让更多感染风险更高的人接种疫苗,各国可以把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扩大到六个星期。(彭博社)
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主席克拉维托说,为了让更多感染风险更高的人接种疫苗,各国可以把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扩大到六个星期。(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的间隔期应介于21天至28天之间,但是,疫苗供应量短缺的国家可以酌情推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

路透社报道,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的冠病疫苗都需要施打两剂。当前,许多国家因为疫情激增,加上传播更迅速的变种冠病病毒出现,各地医疗体系倍感受压,许多欧美国家的疫苗接种进展缓慢,一些国家已批准或考虑推迟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

在疫苗供应不足而制药商正在火速赶制疫苗之际,世卫一直在研究如何能够更有效地使用疫苗。

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主席克拉维托在周二(5日)的线上记者会上说,SAGE的建议是,在21天至28天内接种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

不过,他表示,为了让更多感染风险更高的人接种疫苗,各国可以把两剂疫苗的接种间隔期扩大到六个星期。

克拉维托说:“SAGE认为,各国在(辉瑞)疫苗供应特别紧迫的特殊情况下,可以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时间推迟几周,以便让更多人可以从接种第一剂疫苗中受益。”

他还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应对此抱持更开放的态度,让各国可以按各自的疫情形势来做决定。”

据路透社统计,全球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超过850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约185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