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称赢佐治亚两议席 取得参议院控制权

民主党人奥索夫宣称,在佐治亚州击败共和党人珀杜,赢得该州最后一个联邦参议员席位。(路透社)
民主党人奥索夫宣称,在佐治亚州击败共和党人珀杜,赢得该州最后一个联邦参议员席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东时间周三早间,民主党人奥索夫宣称,在佐治亚州击败共和党人珀杜,赢得该州最后一个联邦参议员席位。

奥索夫领先优势约为1万6000票。

由于竞争过于激烈,主要新闻机构仍无法宣称哪一方胜出。

奥索夫在网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无论你是支持我还是反对我,我都会在美国参议院支持你。”

据报道,在佐治亚州的另一场竞选中,民主党的沃诺克击败了共和党参议员莱夫勒。

在奥索夫对阵珀杜的这场竞选中,尚待统计的一些选票来自民主党重镇,但是,最终的统计结果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出炉,因为仍有1万7000张军人和海外选票可能最晚到周五才能统计完成,而且国内的缺席选票仍也有待统计。

微弱的领先优势几乎肯定会引发法律挑战或重新计票,并导致参议院控制权的最终归属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水落石出。

佐治亚州的两个参议员席位归属民主党将会使民主党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因为两党将各占50%的席位,使得当选副总统哈里斯的一票成为决胜票。

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再加上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微弱多数,将使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避免政府两党分裂的情况,并为提名官员和重要立法铺平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