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默认共和党将失去参议院控制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默认共和党将失去参议院的控制权,他再次呼吁国会否认各州认证的拜登获胜结果。(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默认共和党将失去参议院的控制权,他再次呼吁国会否认各州认证的拜登获胜结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默认共和党将失去参议院的控制权,他再次呼吁国会否认各州认证的拜登获胜的结果。

特朗普在周二(1月5日)晚和周三早晨发布的推特中毫无依据地宣称,佐治亚州官员正在清点虚假选票,尽管没有任何此方面的证据。他没有直接承认,民主党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胜轮选举中横扫,但表示“虚假的选民制表程序”使得国会共和党人否认其败选、无视选民变得更为重要。

特朗普已经要求副总统彭斯以某种方式阻挠拜登获胜。特朗普在周二晚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彭斯相信自己有此权力,但彭斯办公室不予置评。特朗普周三早晨又发布推文称,“快去迈克,现在是展现极大勇气的时候!”。

共有13位共和党参议员已经表示,会反对一个或多个州的选举结果,但是没有迹象显示最终结果会被推翻。整个程序料将持续到周三夜晚甚至周四,几乎肯定会确认拜登取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