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示威事件:四人死亡 52人被捕

美国国会大厦周三的示威事件导致四人死亡,另52人被捕。(彭博社)
美国国会大厦周三的示威事件导致四人死亡,另52人被捕。(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大都会警局局长孔蒂周三(1月6日)晚上说,有四人在美国国会大厦的示威活动中死亡,另52人被捕。

路透社报道,四名死者中,有三人因紧急医疗情况死亡,另一人中枪身亡。孔蒂未说明死于紧急医疗情况的三人是否与国会大厦示威活动有关。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孔蒂说:“一名成年女性和两名成年男性似乎遭受了不同的医疗紧急情况,导致他们死亡。在华盛顿特区的任何生命的损失是悲惨的,我们向任何因他们死亡而受影响者给予深切慰问。”

华盛顿特区消防和紧急医疗服务将伤者送到当地医院,受伤范围包括心脏骤停,以及从国会大厦西面的脚手架掉下来后遭受多处骨折等。

然而,市政府官员没有说明三名死者是否原本是伤者之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周三闯入国会大厦,以试图阻止议会认证候任总统拜登的选举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