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国会大厦骚乱 共和党人掀起对特朗普批评浪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暴力事件引发了一波美国共和党人批评特朗普的浪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暴力事件引发了一波美国共和党人批评特朗普的浪潮。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暴力事件引发了一波美国共和党人批评特朗普的浪潮,并表明在特朗普即将离任之际,共和党可能会日益与他划清界限。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的长期支持者、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发表声明称,“总统早该接受大选结果,停止误导美国民众并严厉反对支持者的暴力行为。”

国会大厦周三的暴力事件发生后,原本支持特朗普采取行动促使国会拒绝接受某些关键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的一些共和党人也改变了主意。

周二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席位争夺战中落败的参议员罗夫勒说,她原计划反对拜登赢下本州选举人票的结果,但是现在“本着良心”她不能这么做了。

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伯尔将抗议者冲击国会大厦的暴力行为一股脑归罪到了特朗普头上。伯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对今天的事负有责任,是他散布的那些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导致事情发展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他还指出,法庭早就驳回了特朗普推翻11月大选结果的诉求。

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怀俄明州众议员切尼说:“无疑是总统聚集了这群人,煽动了这群人,言语激励了这些人,是他点的火。”她说,特朗普的反应“到目前为止全然不够充分也完全不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