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视频呼吁社会和解

特朗普说:“一个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政权平稳、有序和无缝地交接。”(路透社)
特朗普说:“一个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政权平稳、有序和无缝地交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7日)在推特上发布视频,首次承诺将确保政权“平稳、有序、无缝”交接,并呼吁社会相互和解。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遭特朗普大批支持者暴力冲击的第二天,推特账号一度被封锁的特朗普在该平台上发布了一个视频。

在视频中显得出奇驯服的特朗普说:“此时此刻我们应该愈合伤痕,彼此和解。”

特朗普说:“我们刚经历了一场非常激烈的选举,大家都情绪高涨,但现在是时候恢复平静和冷静。”

特朗普说:“一个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我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政权平稳、有序和无缝地交接。”

他也告诉美国人民,“担任你们的总统是我一生的荣幸。”

特朗普并没有在视频中提到拜登的名字,也没有向其接任者表示祝贺。

美国民主党领袖说,国会必须马上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让特朗普立刻下台走人,否则民主党将对特朗普启动新的弹劾程序。

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特朗普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绝不能让他继续担任总统。她敦促副总统彭斯和内阁团队立刻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说:“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把他(特朗普)移除。我完全不信任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