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病例近30万 美多项疫情指标刷新纪录

全美已发现52起英国变种冠病病毒病例,其中加州最多,共报告了26起。(法新社)
全美已发现52起英国变种冠病病毒病例,其中加州最多,共报告了26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四(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周三全美报告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近30万起,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超过3800起。

新华社报道,美疾控中心调整后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日,美国近七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超过22.8万起,创疫情以来新高。该中心最新预测显示,至1月30日,美国累计冠病死亡病例可能达到40.5万起至43.8万起。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日,全美住院病例总数达13万2476起,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美国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一直是疫情“重灾区”。项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全美长期护理机构报告的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0万起;去年12月是该项目统计长期护理机构相关数据以来死亡病例最多的一个月。

尽管美国多项疫情数据刷新纪录,但该项目指出,受圣诞和新年假期数据统计滞后影响,目前的数据可能还未完全反映疫情真实状况。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此前预测,美国新年假期之后,冠病发病率、病亡率等可能大幅上升。

目前全美已发现52起英国B.1.1.7变种冠病病毒病例,分别出现在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和纽约州,其中加州共报告26起,数量最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54万起,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4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