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冠病死亡病例破4万 默克尔:未来几周更艰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数总计破4万大关。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未来几周才是疫情最艰难阶段。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星期天(10日)表示,该国过去24小时有465人因冠病丧命,这使该国的死亡总数达到4万零343人。德国自星期六(9日)以来新增近1万7000起病例。目前为止,德国已经有190多万人确诊。

总理默克尔表示,去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社交活动对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还没有在统计数据中显示出来。默克尔警告德国人,未来几周将是到目前为止“疫情最艰难阶段”,许多医生和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

全国目前有5000多名确诊病患住在加护病房,80%以上的加护病房床位被占用。

德国和其他欧盟国家一样,在2020年12月底开始为民众接种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万人接种疫苗。

默克尔承认接种疫苗活动起步较慢,“但是节奏会加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