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明主持柔国盟会议 料宣布州计划架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国首相慕尤丁将于明日在布城主持国民联盟柔佛州联委会会议,预计商讨及设定方向,以协助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人民恢复生活。

据《东方日报》报道,慕尤丁也是国盟主席兼柔州国盟主席,柔州国盟发言人对《马新社》说,预料慕尤丁将宣布柔州国盟架构。

“会议将通过委任国会及州议会协调委员会,拟定、列出和协调所有州内计划和活动。”

此外,该名发言人说,由土著团结党和伊斯兰党组成的柔州国盟架构,以及所策划的计划和活动,将是国盟在其他州的范例。

“身为一个执政中央政府的新政党联盟,所有计划必须关注如何协助人民,特别是B40低收入群体及M40中等收入群体,以巩固政党合作和国盟的执政党地位。”

另一方面,柔州伊党主席阿都拉胡先受询时对马新社说,该党正和土团党商讨会议细节。

“在这项会议中,我们将成立联合委员会,以及委任署理主席、秘书及委员。”

“这是一项重要会议,因为我们(土团党及伊党)正互相适应,有如互相介绍,以及商讨适合柔州的策略。”

阿都拉胡先说,两党也会在会议上商讨符合柔州政局的方式及策略。他说,柔州伊党将有五名领袖赴会,包括他本身,而土团党也会派出包括慕尤丁在内的五名领袖出席。

询及巫统是否将出席上述会议,阿都拉胡先说,巫统没有涉及,但是伊党会和巫统继续维持国民和谐。

“我们和土团党通过国盟保持关系,和巫统通过国民和谐保持关系,我们和巫统的关系还良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