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慕尤丁将委希山慕丁为副首相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料将委任外交部长斯里希山慕丁为副首相,以巩固国盟政府。(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料将委任外交部长斯里希山慕丁为副首相,以巩固国盟政府。(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指出,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料将委任外交部长斯里希山慕丁为副首相,以巩固国盟政府。

据《东方日报》报道,《透视大马》引述匿名消息人士说,来自巫统的希山慕丁最快会在本周被委任为副首相。

“希山慕丁会在最短时间内成为副首相。”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慕尤丁尚未知会国盟其他盟友有关这项决定。《透视大马》的报道指出,随著希山慕丁的被委任,将会进一步加强慕尤丁的地位,以阻止巫统进一步撤回支持。

政治资历丰富的希山慕丁目前是国阵总财政,在巫统没有党职。

巫统马樟国会议员阿末嘉兹兰在本月9日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目前国盟政府拥有11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这意味著国盟在国会中不再拥有简单的多数席位,而仅在国会的一半席位中获得支持。

首相慕尤丁在去年宣布内阁名单时,当时备受关注的副首相职是悬空的,仅委任了四名高级部长,分别为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斯里阿兹敏阿里、国防部长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工程部长斯里法迪拉,以及教育部长莫哈末拉兹。

同时,在四名高级部长中,没有来自伊党的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