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宣布各州按疫情轻重实施不同强度的防疫措施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当地各州及联邦直辖区,将按疫情轻重实施不同管制强度行动管制令。(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当地各州及联邦直辖区,将按疫情轻重实施不同管制强度行动管制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表示,由于马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群及死亡病例与日俱增,导致医疗体系几乎不胜负荷。他因此宣布全国各州及联邦直辖区,将从1月13日至26日的两周内,按疫情轻重实施三种不同强度的行动管制令。

慕尤丁今天在电视演说中表示,疫情最严重的槟城,雪兰莪、马六甲,沙巴及柔佛等州属,以及吉隆坡布城等联邦直辖区,将实施管制最严格的行动管制令(MCO)。他说,这些地区民众不准跨县或跨州,当局将视情况宣布行管令延长或提早结束。

他说,全国民众上述期间都不准跨州移动,实施行管令地区的民众除了不准跨州,也不准跨县。他说,行管令地区民众都必须待在家里,每户最多可有两名成员同车外出购物,但不得离家超过10公里。军警将在各主要道路严格检查,违者罚款1000令吉(约330新元)。

他表示,除非当局解除行管令,否则这些地区一律不准庆祝所有宗教或民俗节庆,这包括大宝森节及农历新年。

慕尤丁表示,疫情较轻的彭亨、霹雳、吉打、登嘉楼、吉兰丹和森美兰,则将实施管制较宽松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疫情最轻的玻璃市及砂拉越,则继续目前最宽松的复原式行动管制令(RMC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