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据称警告 德国严格的限制措施或得延长

德国老年人与医护人员在特雷普托竞技场外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彭博社)
德国老年人与医护人员在特雷普托竞技场外排队等候接种疫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如果变异的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播未能受遏制,德国或许得把严格的封锁措施延长至3月末。

彭博社报道,一名参加了电话会议的匿名知情人士说,在周二(1月12日)的视频通话中,默克尔称在英国出现的病毒新株可能导致德国的传染率迅速上升,促使抗疫措施实施期限延长十个星期。

德国报纸《图片报》的报道引述默克尔对执政党国会议员的讲话称:“如果我们不设法遏制这种英国病毒传播,那么,到复活节,我们的病例数将是现在的十倍。我们需要再实施八到十个星期的严厉措施。”

然而,三名参加会议者告诉路透社记者,默克尔并没有明言要把防疫措施延长至3月尾,也没有说病例会升高至目前的十倍。其中一名参加者说:“默克尔说,如果英国的变异病毒传播到德国,未来八到十个星期将非常困难。”他还说,总理提到,变异病毒令爱尔兰的感染人数激增了十倍。

德国政府定1月25日开会,讨论下一步抗疫行动。目前的措施将至少持续至本月底,但普遍预计实施期限将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