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挑选奥巴马政府资深官员为亚洲政策高官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资深官员坎贝尔被拜登挑选为担任他负责亚洲政策的高级官员。(法新社)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资深官员坎贝尔被拜登挑选为担任他负责亚洲政策的高级官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挑选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资深官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担任他负责亚洲政策、包括与中国关系的高级官员。

路透社报道,拜登过渡团队发言人周三(1月13日)证实,坎贝尔将会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协调员。

坎贝尔是美国时任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和时任国务卿希拉莉领导下的亚洲事务高级外交官,并被认为是他们“转向亚洲”战略的架构师。

63岁的坎贝尔离开政府后,一直担任亚洲集团咨询公司的负责人,并为拜登的民主党竞选提供咨询意见。他是新美国安全智囊团中心的联合创始人。坎贝尔在2016年的一本书“支点”中概述了他对亚洲的看法,该书主张在中国崛起的情况下加强现有的联盟,并与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建立更密切的关系。

此后,他赞同特朗普政府对中国采取的一些强硬方法,并赞扬一些即将卸任的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与朝鲜的前所未有的交易。然而,他也批评特朗普未能与整个地区充分接触,并破坏与日本和韩国等关键盟友的关系。坎贝尔在本周的一篇《外交事务》文章中写道,美国需要“认真地重新参与”亚洲事务,以及“特设”联盟和合作关系,以维持受中国威胁的现有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