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墨西哥州宣布周六起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舍姆发布紧急状态。(路透社)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舍姆发布紧急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舍姆(Michelle Lujan Grisham)在骚乱和叛乱持续和普遍的威胁下发布了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引述当地媒体报道,行政命令引用了总统特朗普支持者6日冲进国会大厦事件。行政命令指出:“有可靠的情报表明,在2021年1月20日或之前,所有50个州的国会大厦和其他着名的政府大楼都可能存在类似骚乱的威胁,以配合当选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的就职典礼。”

行政命令允许国土安全部和紧急情况管理部协调州长办事处确定的任何援助请求。

行政命令说:“这一紧急情况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以维护新墨西哥州人民的和平、健康和安全以及公共财产。”

该命令将会从16日起生效,直到被州长的授权代表认定为紧急时期结束的日期。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圣达菲州议会大厦的圆屋建筑的一部分周围竖立了围栏。官员们还计划在未来几天增加更多的围栏并增加安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