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政府为误指数千父母涉嫌欺诈托儿津贴集体辞职

荷兰首相吕特宣布其领导的政府将为托儿津贴丑闻集体辞职,并承认该系统“严重错误”。(法新社)
荷兰首相吕特宣布其领导的政府将为托儿津贴丑闻集体辞职,并承认该系统“严重错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荷兰首相吕特宣布,其政府将为误指数千父母涉嫌欺诈托儿津贴事件而辞职。

这起荷兰托儿津贴事件发生在2013年至2019年,涉及者包括2万6000名父母。这些父母被荷兰政府误指涉嫌欺诈托儿津贴,被税局不公正地追讨支付了托儿津贴,让这些家长陷入了困难,有的要退还高达数万欧元。2020年12月,荷兰议会就此发表调查报告,确认税务机构在此事件上存在行政过失。

法新社报道,荷兰执政联盟各党派星期四(14日)就此进行了内部磋商。内阁成员星期五(15日)再一次对该事件的政治后果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内阁辞职是当前唯一选择。

荷兰首相吕特星期五宣布其政府因丑闻集体辞职时,承认该系统“严重错误”。 “这个事件在此结束。”

吕特在海牙举行的四党联合内阁危机会议后说: “我们有一个想法,如果整个体制失败了,就只能承担连带责任。这就是所得出的结论。我刚才已向国王提出整个内阁辞职的提议。”

本届内阁于2017年10月宣誓就职,这是吕特第三次组建内阁。此间媒体普遍预测,吕特将继续担任看守内阁首相,重点处理新冠疫情防控事务,直到今年3月17日举行议会选举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