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菲律宾 中菲誓言合作推动疫情后复苏

中国外长王毅(右)16日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会谈。(法新社)
中国外长王毅(右)16日在马尼拉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到马尼拉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6日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谈。王毅此前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会谈时,承诺捐赠50万剂疫苗给菲律宾应急。

路透社报道,王毅在同洛钦会谈前说,中国将会坚决支持菲律宾,直至战胜病毒为止。他补充道,为了共同的利益,中菲两国应合作应对疫情。

彭博社引述洛钦说:“我们之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互支持和更加信任……随着疫苗接种的开始,与冠状病毒的斗争和人们对新常态的接受正进入一个转折点。”

菲律宾外交部的文告说,王毅告诉洛钦,为信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杜特尔特的承诺,中国将捐赠50万剂2019冠状病毒疫苗给菲律宾。接着,中方将指导企业同菲方尽快推进疫苗采购合作。

王毅是在访问缅甸、印度尼西亚和文莱之后,于15、16日访问菲律宾。

王毅同洛钦会面后,见证菲律宾财政部次长约文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签署中《中菲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给予菲律宾人民币5亿元(1.02亿新元)的援助,让菲方展开改善国民生计、基础设施等项目。这是2016年以来,中菲签署的第七项援助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