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当天将签12项行政命令 应对疫情等四大危机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将于周三(1月20日)就职,准白宫幕僚长克雷恩(Ron Klain)周六(16日)表示,拜登将在就职当天签署12项行政命令,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美国经济、气候变化及种族不公等四大危机,避免更多不可逆转的伤害,并恢复美国的世界地位。

克雷恩表示,拜登在就职后头十天内便会采取果断行动,兑现竞选的承诺,并应对四大危机,即使部分行政命令的目标是大胆的,但其背后有充足法律理据。他表示,拜登将要求教育部延长暂停支付学生贷款还款及利息的限期,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并推翻针对穆斯林为主国家的旅游禁令等。

另外,拜登同日发表声明,将提名伊朗核协议的美国首席谈判代表舍曼(Wendy Sherman)担任副国务卿,并提名努兰(Victoria Nuland)担任任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泽雅(Uzra Zeya)任主管平民安全与民主人权事务的国务次卿,而中央情报局前情报员普莱斯(Ned Price)则担任国务院发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