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不满马国人民第三季才接种

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计划将持续18个月,并会在2月底获得首批疫苗。(法新社)
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计划将持续18个月,并会在2月底获得首批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16日说,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有关马来西亚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才能提供疫苗予广大人民的宣布,令马国国人感到失望。

据马国媒体报道,他透露,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计划将持续18个月,并会在2月底获得首批疫苗,即比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迟两个月取得疫苗,这是不能接受的。

他指出,卫生部长阿汉峇峇在1月11日才签署协议,添购1220万剂的辉瑞疫苗,使辉瑞疫苗总剂量达到2500万剂,于2021年覆盖马国39%人口。

林冠英问:“政府能否解释剩余的61%人口,是否必须等到2022年才能接种疫苗,还是他们会接种来自其他国家但功效遭到质疑的疫苗?”

他说,根据这个为期18个月的疫苗接种计划,冠病疫情对马国的威胁将持续到2022年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