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今年可能不会全面开放国际边界

为遏制疫情传播,悉尼收紧新年庆祝活动,悉尼歌剧院在跨年夜也闭门谢客。(法新社)
为遏制疫情传播,悉尼收紧新年庆祝活动,悉尼歌剧院在跨年夜也闭门谢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卫生部官员表示,即使全国大部分人口已接种冠病疫苗,澳洲今年也可能不会全面开放国际边界。

路透社报道,澳洲卫生部首席医学官墨菲周一(18日)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就算我们有大量人口接种了疫苗,我们也不确定这是否足以预防这种病毒的传播。”

他表示,澳洲过去一天没有出现新的社区感染病例。谈到挪威出现年长者接种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后死亡的少数个案时,他表示,澳洲当局正在研究辉瑞疫苗对接种者的潜在不良风险。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雷吉克利安则表示,她将考虑允许活动场所禁止未接种冠病疫苗者入场。

澳洲将在2月启动冠病疫苗接种计划。贝雷吉克利安接受2GB电台访问时说:“航空公司已经表明,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你将不能搭飞机到国外旅行。我认为这将会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

澳洲通过针对性的封锁措施、高检测率和紧密追踪成功遏制疫情,抗疫成绩远胜于其他发达国家。正在主办澳洲网球公开赛的维多利亚州新增四起境外输入病例,累计九起。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澳洲至今累计冠病确诊病例2万8708起,累计死亡病例90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