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愿随时与金正恩会谈

文在寅表示,如果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愿意随时与金正恩会谈。(法新社)
文在寅表示,如果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愿意随时与金正恩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1月18日)表示,如果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愿意随时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

据中新社报道,当天,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新年记者会时说,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签署的联合声明是一份重要的协议;如果能以此为起点通过协商、达成更具体的方案,将会加速推进朝美和韩朝对话。

针对“是否会在任期内再次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提问,文在寅称,今年是自己执政第五年,“我没有太多时间了。”但他表示,如果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随时随地可以(与金正恩)会谈,将尽力而为。

此外,文在寅表示,韩中关系至关重要,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需要与中国进行合作;同时,韩方还将同日本等邻国在抗击传染病等领域展开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